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miaozk2006

点滴积累与收藏:关于技术,关于生活

 
 
 

日志

 
 

绝大部分投资者没资格谈心态  

2010-12-20 22:44:00|  分类: 股票-知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有一个网友自称是短线高手,并且开班收徒,他敢于自称短线高手的理由是:从来没赔过。

  猫否从来不相信股市上还有从来没赔过的短线高手,我的第一感觉就是他是个新手,入市没几个月且不知止损,赔了就拿着不放直至解套,就这样成就了“从来没赔过”的美誉。

  如果一个将军说从来没有败过,那他极有可能没打过几回仗,因为胜败乃兵家常事,股市也是如此。股市的胜败不在于你赢几回输几回,而在于你赢时赢了多少,亏时亏了多少!如果五次亏损赔了10万而一次赢利就获利30万,这就是股市上成功。

  上面那位自称短线高手的网友告诉猫否,他之所以能不败,是因为“心态好”,据他所说,赔钱的股民是因为心态不好,只要耐心等等股价就涨上来了。

  这种说法只能证明,他根本不知股市的水有多深。

  什么是心态?对于绝大部分股民来讲,根本没有资格谈心态!

  对于一个不懂股票分析的人来讲,分析知识是最重要的。对于已经懂得股票分析的人来讲,策略是最重要的,策略是一块大内容,没有三年经验难以形成系统性的策略。对于有策略的人来讲,执行是最重要的。如何能保障执行的效果,如何能保障不被感性所蒙蔽,如何能不冲动、不狂热、不手痒、不在乎,这是心态的范畴。

  心态是基于对人性的透彻了解后所修炼出的一种炒股境界,比如,手中有股而心中无股,试问几人能够做到?

  当别人问你后市如何时,此时你若有股则说看多,无股则说看跌。当你买入股后打听别人对后市的看法时,别人若看跌你肯定会再问下一个,直到发现一个看多的为止,你真的是在寻求大家的意见吗?你只是在找一种安慰罢了!

  猫否股票网以教学为主,所以新手特别多,所以我不和新手们谈心态,因为我知道这就像和4岁的孩子谈初恋的感觉一样,他们根本无法领会。

来自猫否股票网

相关


转型个股赚钱机会最大--封起“345”选股

最重要的四个步骤

炒股的最终下场(搞笑趣图)

越跌越买选股法

《孙子兵法》与股市人生之——计篇

赢在龙指标说明

波段操作六个小诀窍

量比和换手率

庄家和跟庄者的做庄特点剖析

套牢解套专题

换股也是一种解套方法

五条著名的股市格言解析

要想不被套,学会这八招

岛形反转缺口

除权缺口

消耗性缺口_衰竭缺口分析

持续性缺口

突破缺口

普通缺口

缺口理论学习中心

如何设定止损位

投资人常犯的19种错误

技术分析在于少而精,多则惑

绝大部分投资者没资格谈心态

两个股市真理之间的矛盾

一定要有属于自己的交易系统

炒股应只做确定的上涨

依投资周期长短用不同的分析方法

掐头去尾,只吃中间一段

斩断亏损,让利润奔跑

任何时候都不要轻易满仓

股市常胜将军都懂得适时休息

选股不重要,重在选时

成交量与股价的关系

OBV指标详解及应用

根据成交量变化寻找黑马

多头和空头市场的成交量特征

用成交量判断股价走势是否正常

分析成交量的一般方法

成交量决定价格走势

什么是缩量、放量、堆量

什么是股票成交量

什么是缺口理论

熟记26K线卖出信号,不再套

K线六种形态

K线判断高位卖点

10K线组合给出买进信号

  评论这张
 
阅读(52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